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預約高端疫苗未打 飆升到快兩成

隨著各地傳出高端疫苗的不良反應個案後,民眾施打意願轉趨保守。
隨著各地傳出高端疫苗的不良反應個案後,民眾施打意願轉趨保守。
記者黑中亮/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自八月廿三日開放接種,目前已有五例死亡通報。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受高端不良事件及BNT疫苗將抵台影響,高端疫苗接種率逐日下降,從開打首日為百分之九十二點八,到廿六日百分之八十二點六,減少逾一成,但尚未到緩打潮。

民眾預約高端的「爽約率」逐日攀升。開打首日,六都未報到率約百分之五,昨已近兩成,桃園市更高達百分之廿八點八民眾爽約,新北市首日接種率為九成,昨天未報到率也達兩成五。

第一線接種人員表示,接種高端人數下降主因是傳出打高端後猝死訊息,更重要的是可預約BNT疫苗、又有其他疫苗要來了。

原本已預約高端疫苗的桃園張小姐表示,她覺得其他廠牌的疫苗比高端好,一聽到BNT疫苗來台,昨已到預約平台完成修改。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六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法國、美國、越南、巴基斯坦、柬埔寨及其他國家移入,六人中有四人曾經接種過二劑疫苗滿十四天仍確診,符合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例接種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仍感染,是我國境外移入首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一六○六六為五十多歲本國籍男性,自美國入境,今年六月、八月分別接種二劑AZ疫苗;案一六○六八為五十多歲本國籍男性,自越南入境,今年六月上旬及下旬,於國外接種印度製造的Covaxin疫苗,七月底在越南確診,雖檢附PCR陰性證明入境,來台仍發現確診。

案一六○六九為卅多歲巴基斯坦籍女性,自巴基斯坦入境,分別在五月、七月接種二劑AZ疫苗;案一六○七○為本國籍二十多歲女性,自柬埔寨入境,分別在三月底、四月初接種二劑中國國藥疫苗,她六月曾於柬埔寨確診,本身可能帶有低病毒量,入境時採檢確診。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