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47歲男接種高端後死亡 衛生局:死因待釐清

疫苗施打示意圖,非當事人。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疫苗施打示意圖,非當事人。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今天新增4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其中包含三重46歲男性在24日施打高端疫苗後,在26日送醫不治,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這名男子接種完疫苗當天就有發燒、食慾不振等症狀,死因要再釐清,相關資料會交給中央審議是否跟疫苗有關。

案1為瑞芳區65歲男性,無身患慢性病或藥物過敏史,7月14日接種莫德納疫苗,7月15日至8月10日出現頭痛、肌肉痠痛、暈厥、腰部酸痛及疲倦,8月11日於外出時出現暈厥,緊急送醫搶救,8月12日死亡。

案2為三重區67歲女性,身患多重性病,接種疫苗前曾有跌倒造成外傷,8月12日接種莫德納疫苗,8月13日至19日作息正常,8月20日於家中死亡。

案3是泰山區52歲男性,身患多重慢性病,7月19日於泰山衛生所接種AZ疫苗,7月20日至8月10日出現全身癱軟、無力、無法進食,疲倦及精神恍惚,8月11日於家中死亡。

案4為三重區46歲男性,身患胰臟癌,8月24日接種高端疫苗,接種完後回醫院就診,當天晚上出現發燒、食慾不振及忽冷忽熱,8月25、26日出現精神恍惚、反應遲鈍及全身無力,緊急送醫搶救不治,8月26日晚上死亡。

目前新北市通報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累積136例,其中AZ疫苗112例、莫德納疫苗22例、高端疫苗2例。衛生局表示,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或民眾有疑義通報,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莫德納疫苗 慢性病 高端疫苗 AZ疫苗 死亡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