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影/高端疫苗傳多起不良反應 醫師:能打盡量打、不要苛求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周德陽(右)今天宣布,與長聖生技攜手研發抗癌新治療方式─嵌合抗原受體基因免疫細胞治療法。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周德陽(右)今天宣布,與長聖生技攜手研發抗癌新治療方式─嵌合抗原受體基因免疫細胞治療法。記者趙容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周德陽今天被問及國產新冠肺炎疫苗「高端」傳出多起接種後不良反應一事的看法時說,病毒是非常厲害的,「國家有多少疫苗,能打盡量打」,不管它是哪個廠牌,畢竟都是合法機關通過的疫苗,副作用難免,就如同在打流感疫苗一樣,也沒有說每一個人都沒問題,所以不要太苛求。

周德陽認為,副作用比率沒那麼高,是可以接受,畢竟病毒是非常厲害的,沒有一家廠商說它沒有副作用的,要視其比率,例如十萬分之一,廿萬分之一,值不值得?這是流行病學的問題,大部份還是認為值得,畢竟確診死亡率高,所以醫師的態度是「國家有多少疫苗,能打盡量打」。

周德陽研究團隊今年最新發表在國際頂尖期刊Journal for ImmunoTherapy of Cancer的論文指出,使用CAR-NK細胞標靶HLA-G蛋白,能將腫瘤細胞上的HLA-G免疫干擾訊號逆轉成免疫活化訊號,達到治療多種實體癌症的效果,包含三陰性乳癌、惡性腦瘤、胰臟癌和卵巢癌的效果。

周德陽說明,這項嵌合抗體免疫細胞治療法,可用於多種實體癌症及血液體癌症,預計今年申請美國FDA臨床試驗。中國附醫與長聖生技聯手合作開發臨床異體HLA-G CAR細胞藥物,也期望不久將來CAR免疫細胞治療將會對癌症病人提供新希望及新生命。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