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郭董搶貨!首批BNT疫苗 可望8月底到

台積電、永齡、慈濟購捐的一千五百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最快八月底首批約一百五十萬劑至二百萬劑疫苗將抵台。
台積電、永齡、慈濟購捐的一千五百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最快八月底首批約一百五十萬劑至二百萬劑疫苗將抵台。
美聯社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施打後陸續傳出猝死和不良反應,可能影響國人施打意願,許多人仍寄望國際疫苗。蔡英文總統接種高端疫苗時主動透露疫苗「八月底應該會有貨」,據指出,台積電、永齡、慈濟購捐的一千五百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赴歐洲「搶貨」下,最快八月底將由裕利公司運送第一批疫苗抵台,估計在一百五十萬劑至二百萬劑之間。

郭董搶貨 首批標籤非客製化

不過,相關人士說,BNT疫苗八月底、最遲九月初進貨,這批進貨的BNT疫苗標籤不是原先客製化標籤,雖然若沒有政府同意,德國方面不可能出貨,但能否盡速讓民眾施打,關鍵仍在「不要有政治力干擾」。

BNT疫苗日前取得美國藥證,台灣藥商可否直接代理進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進口BNT這件事到現在沒有任何變化」,仍由政府主導,如想進入台灣也要取得台灣藥證,由分公司或代理商提出申請。

高端疫苗施打第二天,新光醫院設在台北市科教館的疫苗接種點,預約人數只有第一天一半。記者蘇健忠/攝影
高端疫苗施打第二天,新光醫院設在台北市科教館的疫苗接種點,預約人數只有第一天一半。記者蘇健忠/攝影

打高端猝死 初判疑心肌梗塞

指揮中心昨公布,高端疫苗首日施打十六點七萬多人,施打率已達九成。不過,桃園五十六歲陸姓網路作家和新北有吸毒紀錄的卅九歲彭姓男子被發現猝死,基隆一對夫妻也傳出身體不適,引發各界關注。

對於高端施打後傳出猝死案例,陳時中表示,陸姓作家為高端疫苗不良事件死亡的第一例,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可能性。

台積電、永齡、慈濟七月十二日與德國BNT原廠完成四方簽約,衛福部八月三日通過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政府原先要求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必須完全客製化,依此排程,德國方面第一批疫苗出廠時程,是訂在九月十八日,最快可望在九月廿一日中秋節前到貨。

原給歐洲疫苗 優先提供台灣

八月底到貨疫苗,則是郭台銘和民間團體「全力搶到的貨」,也就是在原本排程的疫苗之外,讓德國原廠將已排定先出廠、原訂供給歐洲其他地區的疫苗,在一千五百萬劑額度中,優先提供給台灣;但這批疫苗因非客製化,標籤有可能就是郭台銘八月四日在捷克接種的復必泰英文「Comirnaty」疫苗。

市場人士指出,郭台銘發現歐洲各國都在搶貨,既然有貨能搶,政府不應在疫苗標籤上再政治堅持,相關人士也展開洽商,郭在歐已不是盯廠,而是想盡辦法見到要見的人「搶貨」。

民團人士估計,台積電、永齡和慈濟購捐的一千五百萬劑疫苗,包括八月底首批在內,十一月前應確定會有一半、也就是至少有七百五十萬劑疫苗可送抵台灣。由此推算,八月底、九月、十月、十一月,每個月應都會有一百五十萬到二百萬劑BNT疫苗進貨。

打疫苗後不良反應 製表/醫藥組
打疫苗後不良反應 製表/醫藥組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