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取得美FDA藥證 陳時中:要進台灣沒有任何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宣布全面批准輝瑞BNT新冠疫苗使用授權,成為第一支取得美國藥證的新冠疫苗,16歲以上民眾都可以接種。這是否代表台灣的藥商可以直接代理進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進口BNT這件事到現在「沒有任何變化」。

陳時中表示,就算BNT取得美國藥證,但要進入台灣也要取得台灣藥證,須由分公司或代理商提出。輝瑞在台灣有分公司,但目前沒有任何相關訊息。

輝瑞五月初就向美國當局遞交全面使用授權申請,提出的申請資料中包含超過4萬6千名志願者參與長期臨床試驗數據,能證明接種第二劑後的六個月內,預防感染的有效性維持在91.3%。而美國其他使用中的新冠疫苗都還停留在緊急授權使用階段。

疫苗 陳時中 臨床試驗 第二劑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