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年輕人早起打高端 他陪病一個月苦無疫苗「別無選擇」

民眾打完高端疫苗,秀出疫苗接種小黃卡。記者蕭羽耘/攝影
民眾打完高端疫苗,秀出疫苗接種小黃卡。記者蕭羽耘/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今天開打,總統蔡英文早上7時30分在台大體育館,施打全台第一針,盼提高國產疫苗打氣。台北榮總今天上午9點起開打,登記接種有637人,由於第六輪施打年齡開放到20歲以上,可見年輕人早起打疫苗,有民眾抱怨,自己已陪病一個多月,苦等不到疫苗,是別無選擇才打高端。

第六輪高端疫苗接種,北榮共開設三個接種時程,分別為今天、明天以及27日早上9點至12點。負責疫苗接種的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說,今天共637人登記接種,明天382人,男女比約一比一,這次開放年齡至20歲以上,可以看到較多年輕人來打疫苗,由於市府規畫接時間是周一、周二,推測有很多人請假來打疫苗。

今年27歲、在台北從事氯水修換服務的陳先生,今天特地跟公司請假兩小時打疫苗,打完後再回去繼續上班。他告訴記者,由於職業關係,工作一天要拜訪6至8戶家戶,接觸至少20至30位民眾,發現許多客戶擔心作業員穿梭家戶中,會有染疫風險。

陳先生說,自己平常非常關注時事,一看到疫苗名額開放至20幾歲,連廠牌都沒有思考就直接預約接種了,「有什麼先打什麼,先讓顧客安心,自己也有保護力。」

25歲的沈先生指出,陪病一個多月,苦等不到新冠疫苗。他原本也沒打算接種高端,但幾個禮拜以前到附近診所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諮詢基層醫師才了解,高端副作用相對較小,加上必須陪病等因素,才下定決心打國產疫苗。他痛批,「別無選擇才來打高端」,並抨擊政府採購疫苗,捐贈的疫苗竟比自購還多。

但也有人支持國貨,因應開學在即,在台北就學21歲的李先生,也搭上這波國產施打潮,他分享,周遭同學大都沒有打疫苗,自己選擇搶先接種,支持國貨,不等BNT疫苗。

指揮中心統計,自8月16日10時至8月21日12時,共有90萬157人符合高端疫苗預約接種資格,已完成預約數59萬9613人,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66.61%。第三波加開預約從今天上午10時到8月24日下午18時,將於8月27日至29日接種疫苗。

高端疫苗屬於單包裝劑型,因此沒有殘劑。記者蕭羽耘/攝影
高端疫苗屬於單包裝劑型,因此沒有殘劑。記者蕭羽耘/攝影
台北榮總高端開打首日,許多年輕人前來接種。記者蕭羽耘/攝影
台北榮總高端開打首日,許多年輕人前來接種。記者蕭羽耘/攝影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