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天氣熱脫水易引發急性腦中風 醫警告「三種人」注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開打 總統蔡英文帶頭 全程直播

總統蔡英文今早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圖/udn tv)
總統蔡英文今早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圖/udn tv)

聽健康

00:00/00:00

蔡英文總統力挺國產疫苗,今早將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總統府表示,經過維安團隊及台大醫院協調,為降低對其他民眾影響,蔡總統將於七時卅分至現場,依照相關流程報到、問診、接種疫苗,接種完畢後離開現場,交由醫療團隊後續掌握身體狀況,全程將於網路直播。

蔡英文總統力今早將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力今早將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br />圖/聯合報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圖/聯合報提供
第六輪疫苗接種開打,除了蔡總統獻出手臂,同時約有六十萬人今起至八月廿九日接種高端疫苗,指揮中心上周六宣布今天可再擴大開放預約,八月十三日平台重啟後選擇高端疫苗者具預約資格,可於八月廿七日至廿九日接種。

高端疫苗一再加開可預約年齡層,外界認為預約情形不理想,擔心開始接種後很多人會爽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過去不論那一種疫苗廠牌,爽約率約百分之五,如果真的有剩餘疫苗會再開放預約,廿三日至廿九日施打期間的量能沒有問題。

高端疫苗為單劑量包裝,沒有殘劑。陳時中說,「疫苗接種不是以打殘劑為目標」。高端在合約上提供兩百萬劑單劑型,不會有抽剩疫苗且出錯機會小,相對來說更好。另有人因打不到第二劑疫苗,拿機票證明前往醫院接種,再退掉機票。陳時中表示,第二劑就算晚一點但一定會打得到,不用這樣大費周章,「這樣騙人也不好」。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為了遏止「蔡總統已打疫苗」相關謠言,蔡總統可考慮在注射高端前,公開抽血檢驗新冠病毒抗體。他說,蔡總統也有責任和義務在施打高端的十四天後,公開抽血檢查抗體,確認疫苗效果,如果有效,可大大增加國人信心;如果沒效,就立刻停止施打,以免出現防疫破洞。

此外,針對陳時中稱沒強迫國軍打高端疫苗,但其他廠牌要等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表示,現在國人能夠做的選擇就是高端或等待,難道這就是陳時中說的選擇嗎?他要求蔡總統及陳時中必須釋疑。

藍營青年昨天在衛福的部門口舉行「打高端不如喝符水」記者會,諷刺政府至今未提出高端疫苗的保護力證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今天施打完疫苗之後,隨即將返回官邸,與東京奧運的選手進行第三梯次、近期最後一場次的視訊會議。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