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BNT疫苗160萬到200萬劑 可望中秋前抵台

圖為BNT疫苗。
圖為BNT疫苗。
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進入「疫苗荒」,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赴歐洲催貨,傳出首批BNT疫苗可望在中秋節前運抵台灣,數量約是一六○萬到二百萬劑之間。目前人在歐洲的郭台銘,也將在第一批疫苗抵台前返台,並由他親自「迎接」疫苗的到來。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笑道「你知道我不能講」,「我不否認啦」,坦言情形是樂觀的,若有任何情形再對外報告。

另外,第六輪高端疫苗將於下周一開打,指揮中心備有六十一點四萬劑高端疫苗,截至昨天下午五時,已有五十八點七萬人完成預約接種,剩下二點六萬多個名額。陳時中表示,不用擔心疫苗不夠打,還有備用疫苗正在檢驗封緘中,登記預約接種時間至今天中午十二點截止,希望符合資格者把握機會。

一名醫師質疑,只打第一劑高端疫苗的效果,在台灣是馬上要面對很現實的問題。對此,陳時中說,會讓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二十八天後接種第二劑。                                                                                                

至於接種一劑可以有多少保護力?陳時中坦言,「我不知道,我只關心最後完整打完保護力有多少,相關研究單位再來看。」

高端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