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中秋節大禮? 陳時中不否認笑稱:別再問了

傳出第一批BNT疫苗可望在中秋節前運抵台灣。陳時中表示,「你明知道我不能講,還是一樣『我不否認』」。記者謝承恩/攝影
傳出第一批BNT疫苗可望在中秋節前運抵台灣。陳時中表示,「你明知道我不能講,還是一樣『我不否認』」。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BNT要來了?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合捐的BNT疫苗,傳出第一批可望在中秋節前運抵台灣。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你明知道我不能講,還是一樣『我不否認』」。但他透露情形樂觀,若有任何情形會再對外報告,更笑稱「不要再問什麼時候來了唷!」

傳出BNT疫苗會在中秋節前運抵180至200萬劑的疫苗,形同送台灣一個中秋大禮。但陳時中被問到此問題,先表示「中秋節是啥時?」得知為9月21日前後時,隨即表示「有確定再跟大家報告」。

高端疫苗昨天中午截止預約時人數不如預期,因此開放20至35歲年輕人預約接種。陳時中表示,昨下午4時開放年輕族群預約後到今天有16萬多人預約,比36歲以上族群踴躍,可能因為36歲以上族群有其他疫苗可選擇,以下的就選擇少。

但他說,都是自由選擇,「年輕人資訊相對豐富,可以做出適合的選擇」。

不過年輕人預約踴躍,高端目前剩下3萬多劑疫苗。外界因此擔憂數量是否足夠。陳時中則表示,依據以往經驗估算,目前超過61萬劑疫苗,還有備用數量會通過封緘檢驗,應該夠用。

而針對國民黨質疑ACIP委員中有多人承接高端的計畫,等於「拿錢辦事的門神」。陳時中說,都有利益迴避,「ACIP委員不是EUA審查的委員」。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澄清,資訊都有充分揭露,委員都有謹慎迴避,只要討論高端的案子都有迴避。

BNT疫苗 陳時中 疫情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