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高端巴拉圭三期臨床 恐難取得台灣藥證

圖為高端COVID-19疫苗預充填針劑樣品。中央社
圖為高端COVID-19疫苗預充填針劑樣品。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表示,高端疫苗在巴拉圭做三期臨床試驗,有獲得當地政府的同意,指揮中心不會干涉。但是由於高端疫苗在巴拉圭執行的三期臨床試驗是1000人的「免疫橋接」試驗,陳時中坦承,依照食藥署依目前的標準,不會接受高端申請台灣正式藥證。

指揮中心昨日召開記者會,有媒體問到陳時中,高端疫苗除了取得台灣EUA,也宣布要在巴拉圭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但是是針對AZ疫苗與高端疫苗進行1,000人的「免疫橋接」試驗,要在今年第4季取得期中分析數據,取得巴拉圭當地臨床的安全性與免疫原性比較數據後,加速佈局中南美洲市場;高端疫苗並在日前公告向巴拉圭衛福部申請EUA。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在國外做三期臨床是以當地政府核准與否,但要用這樣的數據回來申請藥證「風險是很大」,屆時也還要看國際、科學界的認同,但依食藥署現在標準,恐怕是很困難。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則表示,高端疫苗在巴拉圭進行「免疫橋接」方式進行三期臨床試驗,未來是否可回台申請藥證?目前尚在評估,並未拍板確定。

高端疫苗 臨床試驗 免疫橋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