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大試驗支持混打?張上淳:進展順利由指揮中心公布

台大醫院正進行AZ混打莫德納臨床試驗,對象為院內同仁。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正進行AZ混打莫德納臨床試驗,對象為院內同仁。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第一類醫療機構人員混打疫苗,即第一劑打AZ疫苗超過10周者,第二劑可選莫德納疫苗,同時也已委託台大醫院進行混打試驗。本土試驗結果是否顯示混打更優?台大副校長、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試驗進展順利但尚未結束。至於何時能向國人公開初步或最後結果?張上淳表示,若指揮中心有需要,台大會提供資料。

張上淳表示,進展順利,但還在檢測階段,兩周、四周、三個月都要檢測,才算完整追蹤。如果要比較快有初步的結果,可能要至少追蹤滿四周,但還有部分組別未滿四周。台大醫院是否考慮公布初步結果,進一步支持國內混打政策?張上淳說,要看指揮中心決定,若認為有需要,都會提供。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要再跟專家討論,才能回應。

台大醫院混打臨床試驗對象都是院內同仁,分為四組,每組100人,共收案400人。各組分別為AZ施打四周後接種莫德納、AZ施打八周後接種莫德納、兩劑都打AZ、兩劑都打莫德納。為避免外界認為是假借臨床試驗讓醫護混打,參與臨床試驗對象是以「抽籤」隨機決定組別,無法自行決定混打。

張上淳 AZ疫苗 混打臨床試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