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截止前2小時才收到「AZ預約簡訊」 2原因錯失接種時機

疫苗接種示意圖。
疫苗接種示意圖。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一針難求,疫苗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平台截止時間分秒必爭。一位罹患血癌的學生在第四輪預約接種截止前2小時,才收到預約接種簡訊,由於正值指考,來不及預約,接下來兩周無疫苗可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手機關機或資料填寫錯誤,都可能延誤簡訊發送,也建議符合資格者若未等到簡訊,可直接上網預約。

據該名考生指出,因屬於第九類接種對象,符合第四輪預約接種資格,預約時間自7月27日上午10時至7月29日中午12時截止。今年大學指考因疫延後,於7月28日至30日舉行,7月29日當天,這名考生參加大學指考,於是將手機關機進入試場 ,但考完已經超過中午12時,他事後打開手機發現預約接種簡訊,但已經錯過預約時間,與疫苗擦身而過。

考生不解,簡訊日期寄送日期為7月29日10時,距離截止時間的當日中午12時,僅剩兩小時可上網預約,實在強人所難。

莊人祥指出,簡訊寄送時間為期三日,經後台查詢,發現這位考生生因為身分證字號大寫寫成小寫,導致系統重新抓取資訊才發現,於是在7月29日上午10時重發簡訊,並非刻意延後。他也建議,務必保持手機暢通,才能及時獲取訊息。

為避免錯過預約時機,莊人祥提醒,民眾須留意每一輪預約時間,若符合該輪預約資格,不用等到簡訊也能直接上網至平台預約。若錯過該輪施打,則自動納入下一輪簡訊預約名單,同時也提醒,務必要留下能夠聯繫的手機號碼,並正確填寫個人資料。

民眾表示,截止前2小時才收到「AZ預約簡訊」,無奈因手機關機考試,錯失接種時機。圖/民眾提供
民眾表示,截止前2小時才收到「AZ預約簡訊」,無奈因手機關機考試,錯失接種時機。圖/民眾提供

AZ疫苗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