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沒忘! 布局疫苗戰略往下年齡層:是主要生產力

陳時中指出疫苗施打兩大方向,包括年齡層盡量往下延伸。
陳時中指出疫苗施打兩大方向,包括年齡層盡量往下延伸。
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國內疫苗主要戰略,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兩大方向,包括年齡層盡量往下延伸,「他們活動力強且也是社會主要生產力的族群」。先前的十類都也差不多安排好了,之後施打目標都是年齡往下延伸。以及未來疫情出現變化,將針對高風險族群加強施打第一劑或是第二劑。

發言人莊人祥說,第一劑是如第一類到第三類的新進人員,或是65歲以上尚未打的。第二劑就是第一類到第三類或是年長者。

外界關心第六輪提供高端疫苗,大約是60萬到80萬劑,完成檢驗封緘仍維持35萬嗎?16日將開放預約,檢驗封緘近二日是否會完成?陳時中說,檢驗封緘不是他控制,「是他們(食藥署)報告的,主動權不在我」,是在貨品本身,如果有檢驗封緘完成,會盡快提供出來,「最好的話,這次第六輪至少要來預約都能預約得到,但量我沒辦法很有把握跟你說」。

不過先前預約平台上,不管AZ或莫德納,都是先封緘檢驗才開放預約,但高端卻相反,如何確認可以達到60萬劑的數量?陳時中說,每次規畫的量,都是以進貨量為主,都是封緘檢驗完成,2、3天就往下發,也跟大家報告是已經到手的量,若檢驗不夠那就不能用,高端也是一樣,就是檢驗可以用的數量,當然還是要完成檢驗封緘,才能使用。

未來到貨疫苗,會是現有施打的廠牌嗎?陳時中說,近來的廠牌都是我們有簽約的廠牌。安親班等單位很多人希望打,每個行業都有重要性,前面十類不管是具有風險必要性,或維持社會必要行業等,「我們都安排到一定程度」,但青年人等活動力強的年輕人是社會主要生產力,也要保護,希望往下年齡延伸,這是主要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 高端疫苗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