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購52.4萬劑AZ疫苗送達桃機 累計到貨241萬劑

台灣自購的52.4萬劑AZ疫苗12日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經通關作業後,將由警車護送運往冷儲物流中心存放,準備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台灣自購的52.4萬劑AZ疫苗12日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經通關作業後,將由警車護送運往冷儲物流中心存放,準備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圖/中央社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自購52.4萬劑AZ疫苗今天運抵台灣,在辦妥通關作業後將送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供計畫所列對象接種,台灣自購AZ疫苗到貨約241萬劑。

國內疫情逐步趨緩,政府持續加緊疫苗施打的腳步,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數量吃緊,台灣自購約52.4萬劑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下午由中華航空公司CI834航班自泰國曼谷載運來台,班機在下午3時16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負責載運AZ疫苗的華航CI834班機落地後,滑行停靠在第二航廈D2機坪,辦妥通關作業後,由地勤人員將放置在貨艙的疫苗卸下,經拖車送往華儲貨物碼頭裝入冷鏈貨車,送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天到貨的52.4萬劑AZ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陳時中說,新疫苗到貨,原則上希望接種年齡層仍繼續往下開放,但若多數民眾需要開始接種第2劑,也不排除保留,強調細節尚待討論,接種規劃待敲定。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去年10月30日與阿斯特傑利康(AstraZeneca)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先前已到貨4批,3月3日11.7萬劑、7月7日62.6萬劑、7月15日56萬劑、7月27日58.2萬劑,這次提供第5批疫苗約52.4萬劑,總計約241萬劑到貨。

陳時中表示,這次提供的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於攝氏2至8度的環境,這批疫苗效期至110年12月31日。

AZ疫苗 陳時中 COVID-19 AstraZenec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