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110萬人對高端疫苗有信心 駐德代表打完AZ還想打國產

駐德代表謝志偉。本報資料照片
駐德代表謝志偉。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開放第六輪意願登記,將施打國產高端疫苗,截至今日下午1時,已有110萬5432人有意願施打高端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及國人是否對高端沒信心,導致意願登記人數偏低。他表示,疫苗是國人自由選擇,加上前幾輪已經施打過疫苗的人,第二劑可施打的疫苗品牌相對就少,另外現已有百萬人登記高端也不算少。

指揮中心數據指出,目前全國意願登記中,同時勾選AZ、莫德納疫苗者,有726萬7924人,占比53.90%,人數最多。「非莫德納」不打的人,達401萬8693人,占比29.8%,位居第二,但相比過去四成多人次,歷經三輪施打後已低於三成。有意願施打高端疫苗者達110萬5432人,「非高端不打」者達19萬2569人,占比1.43%。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鼓勵民眾都要施打疫苗,也尊重民眾對於疫苗的選擇,不管是採用mRNA、次單位蛋白、腺病毒載體等技術都不同,國人對於疫苗的訊息充足,可以自行選擇。

至於國內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支持國產疫苗,並表示已在德國打了二劑AZ疫苗,但明年返台一定再打上一劑高端疫苗,增強抵抗力。陳時中指出,相信謝大使對於國產疫苗有所期待,但仍要按規定進行施打。

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高端疫苗 意願登記 國產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