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平台採購爭議 陳時中:已按採購法緊急建置

針對國內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建置及發包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釋疑。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國內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建置及發包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釋疑。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登記平台上線一個月,遭立委質疑是否有遵循政府採購法的規定,還是另闢蹊徑去發包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平台的採購尚未完成採購程序等爭議,會按照政府採購法規定投入建置,在緊急時刻讓疫苗分配更有效率。

立委高虹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羅天健處長今指出,中央的疫苗預約平台之預算、金額及執行時程等,採購資訊資訊不明。陳時中指出,針對疫苗平台的採購爭議,是按照政府採購法105條第一項第二款的規定,在人民生命身體健康遭遇到緊急危難,需要緊急處理下,將優先篩選指定前已具有預約系統且有充足經驗及績效之廠商,投入建置。

他表示,國內起初施打疫苗時,處於緩打朝潮緣故,尚未有預約平台的建置,但是5月15日疫苗爆發以後,國人因疫情關係積極施打,加上國外捐贈的疫苗,因此才開始建置相關平台,讓整個施打統計分配上更有效率。

公費疫苗 疫情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