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5輪破千萬人意願登記 陳時中曝12-18歲施打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影片

今日公布第五輪全國意願登記,超過1223萬人完成登記,不過疫苗進貨量不穩定,近期面臨疫苗用罄的窘境,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曾說,未來3週18歲以上都有機會打,如今看來機會渺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時期待用年齡排,希望盡快往低年齡打。今日公布第五輪不是預約的,是已經意願登記的,接下來會發通知,陸續讓大家預約,預約時間是8月5日至8月7日。

此外,近期莫德納疫苗傳出漲價消息,是否會影響台灣採購進度?陳時中回應,疫苗整體市場還是屬於賣方市場,所以不論排程或價格,都掌握在賣方,當然有很多變化,合約會跟他們再談。

指揮中心先前透露,BNT疫苗優先保留給12歲至18歲族群施打,未來是打算替學生族群造冊、還是要透過預約平台登記?陳時中表示,過往學生都是透過校園施打計畫,不會要求各自來預約,可能規畫以批次上傳方式,資料以統一平台來計算,後續追蹤規畫,也會比較快速,方便準確。

陳時中表示,不論是這批或是未來的BNT,以及施打的年齡要開放幾歲,若EUA有開放時,就會這樣做,目前EUA只有通過允許BNT進口,可以輸入。對於輸入後該怎麼使用,專家會議會根據國際資料排程,不會違背科學。

莫德納疫苗 意願登記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