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八月開打高端疫苗? 食藥署:高端已封緘檢驗

高端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端疫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供貨吃緊,國人關心第五輪是否會開打高端疫苗或能否混打,有消息傳出,高端可於8月供貨100萬劑,並提供作為第五輪施打。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則表示,高端已提交部分疫苗進行封緘檢驗,檢驗流程需時30天。依照推算,高端疫苗恐趕不上第五、第六輪開放民眾接種,但應可於八月底開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天傍晚五時願意接種高端疫苗者,共有90萬6311人,外界關心何時可以接種國產疫苗

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則指出,高端在產量上較少,須等到穩定供貨才會提供民眾施打高端。不過,吳秀梅透露,目前高端已陸續提供疫苗到食藥署進行檢驗封緘,但不願透露有多少數量。

由於高端疫苗不像AZ或是莫德納疫苗,有國際使用經驗,因此吳秀梅表示,針對高端疫苗的檢驗封緘不會像AZ或是莫德納疫苗一樣,簡化任何的檢驗,將以走完完整的檢驗封緘流程,預計須30天完成。

至於另一家國產疫苗聯亞的審查進度,吳秀梅表示,聯亞雖然已經補件完成,但業務單位仍在進行相關資料審查,還未舉行審查會議;但是否還需補件,她則稱「不清楚細節」。然而據了解,聯亞疫苗預計這兩周有機會進行EUA審查。

高端疫苗 莫德納疫苗 國產疫苗 聯亞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