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85萬人等第2劑…莫德納剩70萬劑怎麼分?網:僅一招可解

目前有285萬人等著打莫德納第2劑,但剩餘數量僅能再打70萬人。
目前有285萬人等著打莫德納第2劑,但剩餘數量僅能再打70萬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施打莫德納疫苗第1劑的民眾,28日起可上疫苗預約平台為第2劑登記意願。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國內莫德納僅剩下70萬劑,僅是等待人數的四分之一,讓不少人憂心「真的打得到嗎?」。

PTT一名網友在「Gossiping」板發文寫道,一堆人非莫德納不打,但從官方的數據來看,「根本機會渺茫吧?」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公布的統計數字,莫德納目前到貨365萬劑,截自7月28日共有295萬人接種,其中僅10萬人已打完2劑,也代表尚有285萬人在等第2劑。

由於第1劑打莫德納的人都集中在7月初,加上指揮中心規定兩劑至少要間隔10周,發文網友指出,這表示等待第2劑莫德納的人數在9月中達到高峰,然而國內卻只剩下70萬劑,因此他好奇是否有人能解出這道莫德納的難題?

網友們紛紛在推文中提供解決辦法,「應該會有新的到貨」、「出國打疫苗」、「去美國打,不然等到明年」、「拿預購的3500萬部分跟美國換現貨?」、「就修改規則10到12周變14到16周啊」、「政府敢開給人民填就想辦法去生出來啊」。

另有部分網友提出「混打」是唯一解答,「高端準備好了」、「一定混打BNT,都是mRNA疫苗,兩種幾乎是雙胞胎」,也有人認為打第2劑的人數會減少,「賭mRNA第2劑副作用高,很多人棄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9)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莫德納到貨進度非我們能控制,進貨都會延遲,疫苗施打會根據供應量「滾動檢討」,目前規劃到貨會估出一半的量給等待第2劑的人。由於僧多粥少,他也坦言第1劑非「莫」不可的人,「打到的機會相對小」。

莫德納疫苗 疫情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