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完第一劑疫苗恐等不到第二劑? 陳時中:當然可能

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政委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7月6日上線卻頻頻傳出漏洞,有民眾已接種過疫苗,卻又預約到疫苗。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表示,除了靠中央進行系統檢查外,民眾「自己也要注意」,接種時間太短恐讓疫苗無法發揮應有的功效。而外界擔心疫苗登記意願踴躍,是否可能接種後可能打不到第二劑。陳時中表示,「當然可能」,主要擔心三點,包括登記意願、接種量能和進貨時程。

目前意願和接種量能都不用擔心,一天可打30萬劑「可以穩穩做」,剩下就是進貨量的問題,可能因為進貨延遲造成空檔,但會盡量避免。不過陳時中也承諾,不會為了避免出現空檔而讓施打速度變慢。

有民眾表示,自己在7月16日已接種AZ疫苗,但又收到預約簡訊,因此好奇在8月2日試著預約疫苗,沒想到預約成功,可以前往接種疫苗。

陳時中表示,打過第一劑還可預約有可能是接種後上傳資料不完整,系統收不到完整資料就顯示沒有接種,因而有資格可以預約;有幾個環節都可能有出錯的問題,「不確定是哪一個」。

但疫苗接種間隔太短、效果不好,因此除了靠政府進行系統檢查、執行單位落實外,民眾自己也要注意。

另外,補教業者表示,雖已造冊但尚未施打,不知何時可以接種。陳時中表示,全國防疫會議已與地方溝通,上一波疫苗配發的量相對較大,當時是希望地方能夠不用擔心明天或下周已無疫苗,因此需保留一定數量在手上。

原本是規畫昨天抵台的58萬劑疫苗可撥發給老師或補教使用,留下來的量便可無縫接軌;但有些地方政府用預計保留量幫老師接種,接下來就會有一點落差,但相信大家積極安排預約作業並彈性調整後,等8月4日58萬劑配發下去就會比較妥當。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