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學校午餐廚工沒得打疫苗 議員批「一市兩制」

北市府竟只針對「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廚房」廚工打疫苗,「外訂盒餐、桶餐」廚工竟非施打對象。記者潘才鉉/攝影
北市府竟只針對「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廚房」廚工打疫苗,「外訂盒餐、桶餐」廚工竟非施打對象。記者潘才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9月學校即將開學,但議員卻指出北市學校午餐廚工打疫苗竟是「一市兩制」。議員戴錫欽接獲陳情,針對學校9月將開學,北市府竟只針對「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廚房」廚工打疫苗,「外訂盒餐、桶餐」廚工竟非施打對象。戴批評,難道學校開學標準不一?北市恐有200多位盒(桶)餐廚工遭排除優先打疫苗,12萬名訂餐師生恐添染疫風險。

戴錫欽最近接獲「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陳情,表示同樣是烹調學生午餐的廚工,北市府卻兩套標準,只有「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廚房」廚工列冊施打疫苗,但議員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午餐採「公辦公營、公辦民營廚房」共有165校、約13萬3833名師生;但採「外訂盒餐」有107校,共12萬207名師生,比例也高達47%。

戴錫欽質疑,托嬰中心與幼兒園復業的前提,除了照顧人員與教師必需施打疫苗,更包含「廚工」、行政人員、清潔人員等。但是光是國中師生選擇外訂盒餐人數就有7萬2959人,占全體國中7萬3018人的99.99%,若外訂餐盒桶餐廚工無疫苗可打,廚工在疫情期間內確診,勢必整廠停業停止供餐,成千上萬師生的午餐恐斷炊?

戴錫欽說,距離學生九月開學日僅剩1個多月,對於午餐選擇盒餐桶餐的師生,但其烹調的廚工未打疫苗的問題,北市府應提出解決方案,尤其廚工施打疫苗後,還得等14天才具有保護力,北市府應將其納入造冊與施打的期程考量。

疫苗 疫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