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積電被動捐疫苗? 張忠謀:我已退休 不能回答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取自總統府直播網頁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取自總統府直播網頁

聽健康

00:00/00:00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爭取購買BNT疫苗,台積電多次被傳是政府找上他們買疫苗,態度並非主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他已經退休,不能回答。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5日指出,這次捐贈疫苗的重要因素是台積電員工身處台灣社區,希望取得疫苗,提供給在台灣的人,以商業採購合約結果來看,沒有政治的因素,否則捐助疫苗案不會進展順利,這是各方促成。

張忠謀今天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媒體提問,BNT疫苗採購風波多,台積電多次被指是被動購買,張忠謀怎麼看?

張忠謀說,台積電如何,他老早就已經從台積電退休,關於台積電的問題他不能回答。

【中央社台北17日電】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洽購BNT疫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他已經退休,不能回答。

APEC非正式領袖視訊閉門會議今晚落幕,張忠謀第4度擔任總統蔡英文領袖代表,會後在總統府透過線上記者會說明會議成果。

台積電洽購BNT疫苗捐贈給政府,傳出許多說法,總統府今天也再度重申,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分別於6月1日、10日主動提出申請購買疫苗捐贈案,過程無庸置疑。

對於媒體關心90歲的張忠謀是否已打疫苗,張忠謀則說:「我有打或沒打,不想告訴你」。

張忠謀今天在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中,在21個會員中,排在第18位發言,之後還有包括美國等3個會員發言。

陪同出席記者會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對於疫苗如何更公平、快速取得,以控制疫情,多數領袖都有提到;至於自由貿易的部分,也有提到疫後要在APEC原則中,要盡速恢復推動。

BNT疫苗 退休 張忠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