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外打完第一劑疫苗 指揮中心:也可登記預約第二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表示,在國外施打完第一劑的民眾,依照時間仍可在台灣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表示,在國外施打完第一劑的民眾,依照時間仍可在台灣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關島首班直飛航班今啟航,由行政院政委唐鳳規畫的「疫苗預約登記系統」也在今天啟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表示,在國外施打完第一劑的民眾,依照時間仍可在台灣預約施打第二劑疫苗。

依照第一劑及第二劑疫苗接種間隔,陳宗彥表示,AZ疫苗是8至12週再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則是等28天後就能打第二劑。疫苗預約系統有開放在國外打完第一劑,依照時間間隔,可以登記預約第二劑。

唐鳳表示,只要符合第九、第十類定義的民眾,就可以到系統登記,疾管署名單只排除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因此,施打第二劑的意願也可以表達。假如第一劑已接種某種廠牌疫苗,第二劑表達接受不同疫苗廠牌,就看指揮中心要不要開放混打,但現行仍可以把意願登記在系統內。

唐鳳表示,登記意願當然會大於每一批疫苗量,之所以要登記意願,就是希望每一批疫苗進來,能去定年齡範圍。建置系統的目的是,當全台都是同一年齡段時,有多少下周可以用的疫苗量,地方政府才會開出那個年齡段出來。

因此,收到簡訊通知可預約的數量,只會「剛好等於或稍微小於」下周可運用該種廠牌的疫苗量。

唐鳳說,這是一種意願調查的方法,若某疫苗廠牌在50至64歲很少人勾選,年齡就會下降很快。以至於某一天該種疫苗廠牌一來,50至64歲年齡層都沒有意願,這時候就會進入不分類,也就是全民接種。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