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腎友接種疫苗不可多喝水 以免引發肺水腫

腎友接種完疫苗後,不可多喝水,避免水份攝取過多引發肺水腫。圖/摘自Pelexs
腎友接種完疫苗後,不可多喝水,避免水份攝取過多引發肺水腫。圖/摘自Pelexs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有些人出現身體不舒服反應,醫師提醒多喝水,多休息,均衡飲食;不過腎友接種完疫苗後,不可多喝水,避免水份攝取過多引發肺水腫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民眾搶打疫苗,高風險族群之一的洗腎患者被建議宜接種疫苗,但近日傳出多例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其中洗腎患者名列其中,讓許多腎友們想打疫苗又害怕副作用。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5、6日上午為近150名腎臟病友施打疫苗,腎友接種前,須先經由腎臟內科醫師評估,再接種疫苗。

洗腎4年的邱先生表示,其實他出門前家人都勸說不要接種,他看了新聞報導也很擔心,直到門診時由內科部主任徐邦治為他詳細解釋,並透過電話跟他妻子分析後,家人才放心讓他接種疫苗,「給主任看了4年,很相信他,醫師說可以打疫苗就沒有問題了」。

花蓮慈濟醫院血液透析中心組長林欣穎提醒,腎友接種完疫苗後,不可多喝水,避免水份攝取過多引發肺水腫,並且要注意體溫變化,若有發燒超過攝氏38.5度以上,才能服用解熱鎮痛藥。

肺水腫 發燒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