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市一名七旬老翁日前施打莫德納休克身亡 已送鑑定

高市衛生局今午證實,有一例莫德納不良反映個案,當日施打後休克身亡。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衛生局今午證實,有一例莫德納不良反映個案,當日施打後休克身亡。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莫德納疫苗近日開打以來「打氣」熱,高雄市衛生局今表示,有一例不良反應,一名疑有中風及糖病史的70多歲男性,7月2日下午施打後休克,當日身故。

高雄市下午開防疫記者會,對莫德納疫苗有無不良反映,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答覆,7月1日接種以來,發現一起現場接種嚴重休克個案,初步未發現直接相關,他說任何接種後的不適反應,都由衛生局依程序填表提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定,目前高市莫德納不良事件僅一件。

高市衛生局傍晚進一步說明,7月2日下午接種站一名70多歲男性到站接種默德納疫苗,個案有中風及糖尿病病史,醫師評估長者未有過敏史及相關疫苗接種風險,故依照本人及家屬意願施打疫苗,但個案於接種疫苗後半小時內發現意識不清,經現場醫師緊急送醫,當日不幸身故。

這起案例已由區公所進行慰問,衛生所協助辦理後續補助救濟資訊。

莫德納疫苗 中風 休克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