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聯亞徵12到18歲青少年試驗 高端調高長者劑量召募受試

施打疫苗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施打疫苗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與聯亞前後完成二期臨床解盲,皆將臨床試驗結果送交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使用(EUA);不過目前國產疫苗尚未能針對18歲以下的青少年族群以及高齡長者施打。聯亞生技近期開始召募12到18歲青少年受試者,全台預計收400名受試者,預計7月中旬開始進行第一波體檢;高端則從先前即開始招募高齡長者,主要是提高長者疫苗劑量,希望能增加長者接種後體內抗體的生成。

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今於臉書PO文指出,聯亞近期開始召募12歲到18歲的青少年受試族群。目前除了三總正在召募受試者以外,先前參與聯亞臨床計畫的各家醫院也同步招募。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劉明哲表示,無論是高端或是聯亞,近期都持續進行二期臨床試驗後續的計畫,二期臨床分為多階段,兩家藥廠都是先完成中壯年族群,再進行老年族群的臨床試驗計劃,都是先完成20歲以上的成年受試對象。

劉明哲表示,聯亞近期開始針對12歲到18歲的青少年族群召募受試,全台預計收400多人,北醫附醫預計收40人,目前已經收到一半左右的人數,最快7月11日開始進行體檢,據了解,全台青少年受試對象的踴躍度不一,屆時可能會再分配各家醫院試驗人數的額度。

劉明哲表示,高端近期也針對高齡長者的部分,加重施打劑量,主要是發現新冠疫苗接種在高齡長者族群,長輩體內抗體產生量多數低於中壯年族群,該現象也不只發生在國產疫苗,因此高端之前就已經開始針對高齡長者再召募受試。

高齡 青少年 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