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已先打莫德納 聯亞疫苗試驗主持人黃高彬:第2劑打聯亞

聯亞新冠疫苗二期試驗計畫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副院長黃高彬。圖/黃高彬提供
聯亞新冠疫苗二期試驗計畫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副院長黃高彬。圖/黃高彬提供

國產疫苗還在研發中,有沒有效引發關注,但聯亞新冠疫苗二期試驗計畫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副院長黃高彬今坦言,他雖很想接種親自監督研發的疫苗,但因工作得在第一線面對病毒的威脅,他已先接種莫德納疫苗,不過若聯亞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後,他願意再施打。

黃高彬除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感染科醫師,也是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幾乎每天都得進出醫院,面對疫情的威脅。他說,因此無奈下才選擇先接種莫德納疫苗。

對於外傳聯亞新冠疫苗中和效價偏低,黃高彬澄清絕無此事,並指數據所呈現出來的數字「非常漂亮」由聯亞疫苗受試者的抗體濃度,比自然感染者體內的抗體濃度高出兩倍,可見得聯亞疫苗的中和效價符合預期,甚至可以說非常良好。

黃高彬也說,血清陽轉率是指當疫苗施打進人體內陽轉產生抗體,聯亞疫苗在免疫原性反應方面,高劑量組之中和抗體效價在施打第二劑後14天及28天之血清陽轉率高達100%,且對Alpha、Delta變種病毒株保護力可達90%以上,請民眾不要擔心。

他說,即使打過莫德納疫苗,他表示接著打聯亞疫苗也可以,而且這樣就足以有保護力對抗Delta變種病毒株, 不必再打第3劑。

莫德納疫苗 抗體 感染者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