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迎戰Delta變異株 江啟臣:加購莫德納疫苗布局未來

新冠肺炎印度Delta變種病毒讓各國再拉警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臉書建議,民進黨政府應以現成管道加購莫德納疫苗,透過加購爭取代工確保疫苗到貨率,並拉長國產疫苗三期試驗緩衝期,也布局未來一、二年疫苗需求。

江啟臣表示,疫苗採購是中央政府責任,與其糾結民進黨政治操作不斷的BNT疫苗,蔡政府應盡速利用既有管道、現有預算,加購美國莫德納疫苗,負起防疫責任。

江啟臣說,傳染性更高、重症、致死率更高的變異株Delta病毒,在國際間造成一波疫情;在基因定序祕魯返台祖孫2人確診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後,病毒已進台灣,晚了一年的入境普篩,成為Delta變異株侵台破口。

江啟臣表示,面對變種病毒威脅,期望指揮中心亡羊補牢,盡快將可能的防疫破口堵住;而窮盡一切努力的防堵只是一時,指揮中心更應要加速疫苗政策布局。

江啟臣說,世界衛生組織(WHO)內部會議分析,未來可能每兩年就要施打一次新冠肺炎疫苗,危險族群甚至需要每年施打一次,印證過去新冠肺炎流感化設想,政府也應加速未來疫苗採購、代工、研發腳步。

莫德納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Delt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