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防堵Delta變異株 陸研究員:必須加快疫苗接種

新冠Delta變異株已傳播至九十二個國家,大陸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表示,Delta變異株很有可能會接替早前的新冠病毒株,成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

大陸廣州、深圳、東莞近期都傳出Delta變異株所引發的本土疫情。馮子健廿四日晚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Delta變異株的傳播能力和傳染性增強,更有利病毒生存與病毒播散。下一階段Delta變異株的傳播範圍可能會越來越廣,成為全球更多國家、地區下一個階段疫情傳播中主導的流行毒株。

馮子健指出,Delta變異株在英國的傳播中,致病性有所增強,即感染者中有症狀人群比例有所增加。在廣東和印度也可以看到相同情況,而且青少年感染者的比例似乎也有所上升。

不過,Delta變異株的臨床表現和既往毒株導致的臨床症狀並沒有顯著差別,仍是發燒、乾咳、乏力等。

對於如何應對Delta變異株?馮子健說,必須加快疫苗接種,才能起到壓制病毒傳播的作用,也可以有效地遏制病毒變異的發生。但在疫苗尚未建立起群體免疫屏障前,仍應堅守現行的公共衛生和社會防控措施。

Delta 新冠病毒 疫情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