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整理包/疫苗殘劑開放18歲以上候補接種 各縣市規畫預約方式

針對「殘劑」如何預約施打,台中市政府今訂出線上登記流程,並在明天28日公告的「台中市新冠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公布,讓市民預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針對「殘劑」如何預約施打,台中市政府今訂出線上登記流程,並在明天28日公告的「台中市新冠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公布,讓市民預約。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疫苗陸續進來,但目前疫苗接種速度變慢,為有效利用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今(25日)拍板決議,當日最後一瓶開瓶剩餘劑量將開放候補接種,18歲以上尚未開放類別的民眾可望打到疫苗。

候補機制:

一、接種單位公告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及開放候補名單登記。

二、其他18歲以上接種對象。

指揮中心指出,當剩餘劑量使用於非現行開放類別對象時,請於該等人員之接種同意書空白處進行註記「剩餘劑量使用者」,該同意書由接種單位備查,並將接種資料上傳。另針對接種站設站、至機構/洗腎診所接種或外展接種服務作業,亦比照上述原則事先規劃候補名單。接種單位可依上述建議事先規劃,以利有效並妥善的運用疫苗資源。

各縣市規畫

.台北市:住在醫院、診所旁邊的民眾可以表達預約,只要民眾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甚至不是第1至10類也可以,只要向醫院、診所表達有意願施打,要是有剩餘殘劑的時候,就可以立即通知前往施打,就由各個診所接受鄰近民眾登記。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住家鄰近的醫院、診所:https://reurl.cc/rg9Xm1

.新北市:可向全市27家醫院、29區衛生所及177家合約診所進行殘劑候補登記,相關資訊請見:https://vaccine.ntpc.gov.tw/info/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基隆市統一造冊且無開放診所施打,不太有殘劑問題,因此殘劑只給8、9、10類列冊人員施打,不開放給一般非列冊民眾。

.桃園市:開放民眾向11家責任醫院與合約診所預約接種殘劑,但前六類接種對象未接種完畢,因此會以前六類未接種者為優先,仍然有剩才會開放給預約的一般民眾。

.新竹縣:由各醫療院所,依照當下現場狀況,由現場醫護決定使用,18歲以上民眾如果有接種需求,可以依照各接種單位或醫療院所開放接種疫苗殘劑的規定,先向各單位登記,當疫苗施打有殘餘劑量時,才通知登記民眾依順序立即施打。

新竹縣疫苗殘劑授權各合約醫療院所依專業判斷使用。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疫苗殘劑授權各合約醫療院所依專業判斷使用。圖/縣府提供

.新竹市:新竹市政府指出,依照CDC的指引進行,殘劑如何開放施打下周將會有明確規畫。

.苗栗縣:暫無疫苗殘劑問題。

.台中市:台中市政府今訂出線上登記流程,並在28日公告的「台中市新冠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公布,讓市民預約。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除了65至84歲長者共16萬人8548人沒有疫苗可以施打,加上之前已經造冊的長者也有一些人尚未施打,所以現在的彰化疫苗殘餘量,就是以之前已經公告類別造冊對象及65歲以上長者來做優先施打。施打疫苗殘劑不用再透過電話預約,因為目前也都用在長者優先施打且都已經有造冊,請民眾暫時不要打電話到醫療院所詢問。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即日起開放向全縣59處可供注射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滿18歲以上對象都可候補,當日接種最後一瓶疫苗開瓶後仍有剩餘量時,才能開放施打。

南投縣今天公布疫苗殘劑接種辦法,滿18歲以上都可接種,但得向醫療院所預約候補,每日最後一劑仍有剩餘才能施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天公布疫苗殘劑接種辦法,滿18歲以上都可接種,但得向醫療院所預約候補,每日最後一劑仍有剩餘才能施打。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縣內快打站的殘劑依照中央疫苗預防接種殘劑處理規範,優先給現場第1至10類有意願者接種。衛生局也會轉達給合約醫療院所依規範辦理,民眾可直接向醫療院所查詢。

.嘉義市:疫苗主要施打地點在4家醫院、港坪體育館,或派專人到機構,都是依照名單施打,之前若有殘劑,就要求立即聯絡一、二類已造冊未施打人員到場施打。未來若有疫苗殘劑,仍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公費疫苗施打順序,依原預約造冊名單施打、嚴格管控,若有變動會依狀況做滾動式調整。

.台南市:台南施打率達百分之百,會依照中央預計開放到第8類65歲以上長者的順序施打,將造冊、免預約,不會有殘劑問題,民眾即使到場排隊也等不到。

.高雄市:6月26日公告之高雄市COVID-19疫苗殘劑施打原則:https://khd.kcg.gov.tw/tw/news/show.php?num=4267&page=1

.宜蘭縣:縣內12鄉鎮市衛生所從下午4點開始,接受民眾電話預約,每所限額150名。

.花蓮縣:依之前施打狀況,縣內接種站一天最多會剩6劑殘劑,因此以每站受理最多7人預約,包含6名正取、1名候補。年滿18歲民眾可帶身分證、健保卡到接種站現場預約,若排上名單,會在施打快結束後,會通知到場施打,仍須視該站當天剩餘殘劑數量而定。

花蓮縣府今天公布,未來殘劑施打將採各接種站開放預約。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府今天公布,未來殘劑施打將採各接種站開放預約。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施打疫苗採預約制,無剩餘殘劑問題。

最新接種對象順序(6/21公布)

最新疫苗接種順位
最新疫苗接種順位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