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宣布追加贈台100萬劑AZ疫苗 估7月上旬到貨

日本政府6月初贈送我國124萬劑AZ疫苗,今早宣布將再追加約100萬劑。本報資料照片
日本政府6月初贈送我國124萬劑AZ疫苗,今早宣布將再追加約100萬劑。本報資料照片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宣布,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再次捐贈台灣。茂木表示,運送時間預估將在七月上半月。

茂木表示,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台灣發動了募款,並在人道領域、人際交流等各方面展開台日交流。日本很高興能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包括蔡英文總統在內很多台灣人都感謝日本協助,日方也覺得是一件好事。

他說,日本政府理解台灣目前仍持續面對疫苗不足的情況,將追加援助,預計將在7月中旬前提供,具體的時間還待後續協調。

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在外務省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宣布日本新的疫苗捐助計劃。7月1日起包括印尼、泰國、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各提供約100萬劑AZ疫苗。已在進行最後的協調。同時,日前已獲第一批捐贈的台灣、越南也將各追加捐贈100萬劑疫苗。

茂木也提到,日本也計畫透過COVAX捐贈疫苗,只要獲得WHO批准等條件完備後,經與相關組織協調,預計7月中旬起向東南亞、西南亞以及太平洋島國等,提供總計約1100萬劑疫苗。這是日本之前對外承諾捐贈3000萬劑疫苗的一部分。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