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一批莫德納疫苗30日配送各縣市 7月1日開打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取自網路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取自網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最新一批抵達的莫德納疫苗將於30日晚間進行配送,預計7月1日上午陸續抵達後各縣市準備好就能開始施打,另外7月1日開始,開放接種莫德納第二劑。

陳宗彥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最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將於30日晚間進行配送,7月1日上午陸續抵達各縣市,今天和各縣市說明,目前地方縣市有AZ和莫德納兩廠牌疫苗,這次莫德納施打對象是「持續後再擴大」,等莫德納抵達後各縣市準備好就開打。

陳宗彥說,今天會議也和各縣市說明,已經開放施打AZ滿10至12周的民眾可以打第二劑,無論第一劑是自費還是公費施打都可以打第二劑,之前醫療院所幫施打第一劑的民眾預約第八周打第二劑,但指揮中心之前沒有開放打第二劑時,醫療院所會通知取消,現在開放了就會幫預約對象預約第十周。

陳宗彥說,7月1日開始除了AZ,也開放莫德納第二劑開始施打,至於在國外打過第一劑者,在國內則是依照施打類別施打,陳宗彥也提醒,因為國內目前規定是疫苗不混打,因此在國外第一劑打哪個廠牌,第二劑就打同樣廠牌。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