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80歲以上 預約打疫苗免設籍

台北市府宣布今起開放80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府宣布今起開放80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宣布開放80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今早八點開始第二波網路登記,不需設籍,凡是居住在台北市,均可採線上預約。此外,台北市也展開精準疫調,針對有接觸、但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沒被匡列的對象,進一步篩檢;前天一例確診者有5位接觸者,透過精準疫調篩檢都為PCR陽性,有助阻斷感染源。

柯文哲表示,第二波網路登記,只要居住在台北市,年滿80歲或65歲原住民以上長者,均可採線上預約。柯文哲說,此次事先請醫院提供18至22日五天,可施打的人數以及時段,細分到每半小時,讓民眾在預約時登記的時間,可以更精確,9點到9點半報到的人,就不需要早上6點就來,「拜託民眾上網預約」。

柯文哲也表示,台北市的熱區已消失,不過,散布在每個行政區還是有潛伏感染源,要從過去的「捕魚」變成「釣魚」,改採精準疫調。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也表示,北市曾有一段時間R0值趨近於一,儘管沒上升,但一直降不下去,市長要求聯醫找出更多防治方法,所以推出清零計畫的兩個重點,第一是熱區圍堵,第二是冷區殲滅。前天萬華區這1例確診者,竟透過精準疫調,帶出5位接觸者PCR陽性,讓市府可以很快將新的一群感染源重新匡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傳統疫調做法是當發現確診者,會由健康中心詢問接觸者去過哪?並匡列居家隔離對象,但有些接觸者可能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所以不會被匡列;甚至已被匡列的,14天居家隔離期間僅是每天打電話關懷。不過精準疫調,會將確診者接觸過被居家隔離者,或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沒被匡列者,都會進一步精準疫調。

疫調 居家隔離 確診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