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外打疫苗指揮中心不認 30外籍機師感嘆像「孤兒」

有機師對於自己即將不用再隔離,整晚百感交集,都睡不著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有機師對於自己即將不用再隔離,整晚百感交集,都睡不著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本報資料照片

我國正鬧疫苗荒,不少人選擇去國外打疫苗,連機師也一樣。根據統計,目前約有30名國籍航空的外籍機師,趁休假回家時在家鄉打疫苗,且以美國居多。不過按照台灣檢疫規定,即使已在國外打完兩劑,仍形同未打,不適用12日起的鬆綁,讓這些機師相當無奈,感嘆猶如「孤兒」。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規定,12日起調整曾入境第三地機組員返台後檢疫措施,機組員尚未接種疫苗或接種一劑未滿兩周者,返台後將採「5+9」,也就是五天居家檢疫、九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接種一劑者仍維持「3+11」,唯完整接種兩劑滿兩周且抗體檢測陽性者,可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加上第七天PCR檢測;7月1日執行加嚴版本,未施打疫苗或第一劑未滿兩周,檢疫天數將為「7+7」。

根據本報掌握,國籍航空機組員首批已施打第2劑疫苗的在6月7日,按照推算,兩周後也就是21日滿14天,隔天22日就可以做血清抗體檢測,只要陽性以後長程航班派飛回來只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每3個月定期做抗體檢測即可。

反觀國籍航空中約有30名外籍機師,感嘆自己是「孤兒」,即便已經在國外施打疫苗,仍需要隔離。據悉,長榮約有19人,幾乎都是在美國打,以打輝瑞和莫德納最多,少部分打AZ;華航則有外籍機師打了俄羅斯疫苗。就有國籍機師幫忙喊冤,希望這些已施打疫苗的外籍機師,可以比照國內對機組員施打疫苗的規定。

對此,民航局表示,確實先前有統計國外施打過疫苗的機師給指揮中心,約莫30人,不過民航局沒有持任何立場,國外打疫苗要如何證明和採證,以及是否打了就可以比照國內規定,都交由指揮中心專業判斷決定。

華航表示,已將機師在國外施打疫苗資料提報民航局,將依民航局及指揮中心指示辦理。長榮則尚無回應。

面對終於不用隔離,有機師接受本報採訪時說,昨天晚上整晚沒睡,百感交集,這一年發生的事情在腦袋輪播,「3+11」變「7+7」又變「5+9」,還有歷經紐籍機師案,以及被批評「3+11」是破口,彷彿都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該機師說,疫情這一年多對機師生活造成很大影響,每次回來都關七天,甚至有人因為連續派飛20幾天才回的了家,真的很苦悶,也受到鄰居歧視,為避免家人困擾都住在公司宿舍,想到之後就可以回家,小朋友也很開心。

莫德納 PCR 血清抗體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