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驗屍風險大 檢察官擬優先接種

檢察官承擔外勤相驗工作,屬染疫高風險族群,檢協會建議指揮中心應將檢察官列入第三類施打對象,以免成為防疫破口。本報資料照片
檢察官承擔外勤相驗工作,屬染疫高風險族群,檢協會建議指揮中心應將檢察官列入第三類施打對象,以免成為防疫破口。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疫苗嚴重短缺,死後確診比率高,近來在家猝死案例越來越多,檢察官協會前天發出聲明,籲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盡早為承擔相驗風險的檢察官等高風險者施打公費疫苗,以免成防疫破口。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終於回應,考量檢察官、書記官等可能直接接觸染疫個案死者,近日將盤點納入接種名單。

檢察體系近來針對在家猝死、非刑事犯罪所生的死亡,是否應該衛生局人員進行行政相驗還是司法相驗,與指揮中心有一波論戰;還有民眾投訴,獨居的親戚突然在家死亡,打遍衛生局跟一九九二電話,卻仍遲等不到死亡證明,也沒人到場採檢、不確定是否是染疫才突然死亡。

陳時中日前被詢問時,只說猝死者,檢察官會小心處理。等於將非刑事案件的死亡、但猝死的案件,都交由檢警以司法相驗處理,並由法醫採檢。

不過,目前處理相驗現場的員警都已被列入可接種疫苗行列,但第一線檢察官、書記官等仍未被列入。檢察官協會前天發布聲明指出,檢察官於疫情嚴峻期間,必須承擔外勤相驗工作,檢察官與所配置的書記官、司機人員應列入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盡早為檢察官施打公費疫苗,以免成防疫破口。

檢協會指出,檢察官就非病死、可疑非病死者負有相驗責任,近來部分意外死亡個案,死後有確診反應,檢察官執行外勤相驗職務、訊問死者家屬,都承受高度染疫風險,建請指揮中心應將檢察官等需負責相驗工作者列入「高接觸風險工作者」。

陳時中表示,前幾天大家反映如法醫、檢察官可能要處理確診者屍體,有染疫風險,已經在清點名單,凡是在熱區內可能接觸染疫死者的相關人員,將準備列入疫苗接種名單。

另外,最近缺血,有人建議捐血者可優先打疫苗,陳時中指出,疫苗不是治療藥物,捐血打疫苗並非優先,但近日有相關檢察官反映,相驗時需要直接處理屍體,可能有確診者,待清點第一線名單,尤其熱區內的相關人員,若接觸時有染疫的風險,考慮列入接種名單內。

基層檢察官強調,主管機關應把檢察官、書記官列入第三順位施打對象,保障相驗遺體第一線人員安全。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