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者施打疫苗時程?綠議員轟柯文哲「噴口水卸責」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快今天施打AZ疫苗。圖/報系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快今天施打AZ疫苗。圖/報系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最快今天施打AZ疫苗,但台北市民進黨市議員批評,北市府早在早在6月2日就已經公布快打計畫,但市府卻未公布執行細節,昨天開始陸續收到非常多的民眾來電詢問台北市長輩施打疫苗的時程,連地方里長都被問到十分無奈,批評台北市政府的詳細的規規畫都還沒有出來,完全看不到柯文哲掛在嘴邊的SOP。

議員簡舒培說,反觀高雄市政府,一周前對75歲以上長輩發通知單,以年紀分流,依序讓長輩可以選擇接種時間,收到通知長輩何時到何處接種,清清楚楚,沒有特權預約接種的情形。都是醫生市長,一個已經按部就班安排好下一波施打計畫,一個還在噴口水打中央。

簡舒培說,高雄市政府和台北市政府的行政能力,讓高雄台北的二地長輩心情很不一樣,她一位助理的阿公住在高雄大樹區,早就勾好要哪一天打疫苗了,行動不方便還有提供車輛接駁。

議員許家蓓指出,下周將開放公費對象打疫苗,許多民眾關心75歲以上長者要如何施打疫苗,但她問北市府相關單位,得到的答案都是「規劃中」。雖然6月2日北市府提出「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內容僅說明第一階段開放39家合約醫院、第二階段開放12區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及合約診所;接下來才是大型接種站如小巨蛋或世貿。另針對安養機構或行動不便者,則是用機動接種隊協助施打。

但她質疑,早在早在6月2日就已經公布快打計畫,但市府卻未公布執行細節,完全沒有說明怎麼打?什麼時間打?要怎麼分流?有沒有造冊?等於僅是空有計畫,實際如何執行完全沒有任何配套,要如何讓民眾配合?此外,北市府每日召開防疫記者會,也有媒體曾詢問北市府之疫苗接種計畫,但柯市長僅是不斷將問題推給中央,批評中央疫苗預約系統未上線、批評疫苗不夠。

AZ疫苗 高雄 柯文哲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