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即便解盲成功 市場接受度也打問號

高端解盲結果預計6月10日左右公布,一旦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程序,將力拚及早生產及施打。圖/總統府提供
高端解盲結果預計6月10日左右公布,一旦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程序,將力拚及早生產及施打。圖/總統府提供

高端新冠疫苗二期臨床實驗尚待解盲,過不過、國內是否直接施打,已鬧得滿城風雨,有投資人認為國產疫苗「賺很大」,但業界分析,國內市場太小,國產疫苗未來最大商機在於賣給東南亞等市場,若未能按部就班完成三期實驗、未取得國際「疫苗護照」認可,能否順利吃下大單,恐怕也是問號。

一位不具名的金融業策略長說,各界都關注新冠疫苗,股價才會被人炒作,模糊了產業發展焦點,「這樣對公司商譽很傷,公司應該主動說清楚」。

業內人士分析,高端已拿下政府的五百萬劑預購訂單,以目前情況看來,在國內可能不必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就可申請緊急授權,但對照國際其他疫苗早取得先機,目前至少有六至七種疫苗已在各國施打,國產疫苗「後來居上」讓部分民眾心裡增添不少疑慮,也恐不利形象。同業指出,以高端源自國外的技術,新冠疫苗解盲成功的機率並不低,只是在各界壓力下,若未能按部就班,跳過三期臨床實驗就要直接在國內施打,反而讓國產疫苗的可信度大打折扣,相當可惜。

此外,民眾現在對於疫苗的迫切性,除了維護自身安全,更著眼於未來解封能出國洽公旅遊。業內人士指出,高端即便解盲成功,但在未進行三期臨床實驗下,幾乎不可能獲得國際「疫苗護照」,變成打了也出不了國,因此民眾對於海外疫苗的選擇偏好會更高,對於高端爭取海外市場,也是很大的弱勢。

臨床實驗 疫苗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