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德科學家:疫苗的血栓副作用 有破解之道!

與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疫苗有關的血栓問題,德國科學家聲稱找到破解方法。美聯社
與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疫苗有關的血栓問題,德國科學家聲稱找到破解方法。美聯社

金融時報報導,德國科學家聲稱,已破解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引發罕見血栓副作用的問題,並提出直接的解決方案。

從3月以來一直在研究血栓副作用的法蘭克福大學教授Rolf Marschalek說,問題在於腺病毒載體,兩種疫苗都用它將新冠病毒棘蛋白的遺傳指令傳入體內。

Marschalek和其他科學家在周三發表預印論文指出,疫苗的傳遞機制是將棘蛋白的DNA基因序列送進細胞核,而不是細胞內病毒通常製造蛋白質的地方--胞質液。

一旦進入細胞核,棘蛋白的某些部分會裂解分開,出現突變版本,無法與發生免疫反應的細胞膜結合。根據Marschalek,流動的棘蛋白會在體內引發血栓,大約每10萬人有1例。

相較下,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開發的疫苗將棘蛋白的遺傳物質送到細胞液,並不進入細胞核。

Marschalek認為,疫苗開發人員可以修改棘蛋白的基因序列,防止裂解,直接解決掉血栓副作用的問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