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緊急狀態擬延至5月底 範圍擴大再納2縣

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將宣布,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緊急狀態期限延長至31日,並新追加愛知、福岡兩縣。歐新社
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將宣布,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緊急狀態期限延長至31日,並新追加愛知、福岡兩縣。歐新社

日本政府上午舉行新冠肺炎專家諮詢會議,擬將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緊急狀態期限延長至5月31日,並新追加愛知、福岡兩縣。日本首相菅義偉將在晚間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是否放寬對經濟影響較大的停業要求,成為焦點。

日本目前對4個都府縣發布緊急狀態,另有7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包括:宮城、埼玉、千葉、神奈川、愛知、愛媛、沖繩,期限同樣都至11日下周二。

今早專家會議基本敲定方針,緊急狀態將追加愛知、福岡,從12日起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地區也將從9日起納入北海道、岐阜、三重,不論緊急狀態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地區,適用期限都從11日延長至月底。另一方面,宮城因疫情趨緩,11日可望調降防疫等級,從「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地區中除名。

目前,日本政府要求緊急狀態地區內超過1000平方公尺的大型商業設施暫時停業,避免人潮聚集,今後是否放寬停業要求,成為焦點。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擬鬆綁,允許大型設施營業至晚上8時,但地方政府知事依據對疫情判斷,仍可要求停業;但提供酒精飲料的餐廳仍將要求停業,允許客人攜帶酒精飲料入內的店家也將納入停業對象。此外,目前採取無觀眾入場的球賽等活動將放寬規定,允許出售50%門票,人數上限5000人,活動需在9時前結束。

這已是日本第三度的緊急狀態,原定11日解封,但疫情趨緩速度不如預期,京都、大阪、兵庫3府縣6日分別舉行對策總部會議,要求延長緊急狀態適用期限。東京都也在分析都內感染情況的監測會議後,向中央政府要求延長。

疫情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