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韓國:打一劑AZ或輝瑞疫苗 60歲者保護力達86.6%

韓國今天公布的真實世界數據顯示,施打一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或美國輝瑞大藥廠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在年齡達60歲長者預防感染病毒的效力達到86.6%。

韓國疾病管理廳(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Prevention Agency)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BioNTech攜手研發的疫苗,在施打第一劑至少2週後,預防感染效力為89.7%;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AZ疫苗的效力為86.0%。

這項分析根據的是2月26日起兩個月追蹤韓國超過350萬名年齡達60歲長者的資料,其中52萬1133人接種第一劑輝瑞或AZ疫苗。

疾病管理廳表示,數據顯示這些長者出現1237名確診病例,只有29例來自已施打疫苗族群。

疾病管理廳說:「分析顯示,這兩種疫苗在施打第一劑後,都對防範COVID-19提供高度保護力。(人們)應該根據建議的時程,完整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第2劑後保護力會進一步攀升。」

由於有報導指出接種疫苗有潛在的安全疑慮,造成部分民眾不願施打疫苗,韓國政府正設法鼓勵民眾接受疫苗施打。

韓國衛生部公衛政策主管官員尹泰皓(YoonTae-ho)今天在簡報時說:「我們國家死於冠狀病毒的人,約95%是年齡達60歲的老年人,疫苗將大幅降低這些人的風險。」

尹泰皓說,發生包括血栓在內的副作用可能性「極低」,而且這些副作用大多可以治癒。

根據疾病管理廳,韓國昨天新增676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2萬4945例,死亡病例1847例。

AZ疫苗 血栓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