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公費接種 擬納機組員家人

AZ疫苗。記者余承翰/攝影
AZ疫苗。記者余承翰/攝影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但國內接種AZ疫苗的意願並未提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公費接種對象已開放到第六類,若真有施打潮,單日接種數應該上看萬劑,但前天公費疫苗接種數量未破千,由於接種情形並不很踴躍,不排除再放寬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並考慮納入機組員的家屬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前天AZ疫苗接種二七二三劑,包括自費一七四八劑、公費九七五劑,累計接種四萬八一八○劑。不過,華航機組員接種疫苗人數增加,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部立桃園醫院在華航園區設採檢站、疫苗接種點,三天內施打約三五五名機組員。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已造成四名機師家人確診,指揮中心是否考慮將機組員家人納入公費接種對象?陳時中表示,會和專家討論,「這個想法不錯。」林口長庚副院長、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邱政洵表示,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的家人,其實也面臨相對較高的風險,建議可考慮自費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桃機爆發多起華航機師確診,高雄也有機場、港埠,防疫作業不敢掉以輕心,但據調查,至目前為止兩類與邊境相關人員疫苗施打率約僅百分之三,高雄市長陳其邁昨主持防疫會議決定,將在機場與港埠就近增設注射站,今起三天為港埠人員施打疫苗,希望加大邊境防疫力道。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