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費AZ疫苗預約的都來了! 接種首日民眾踴躍

台大醫院今開放新冠疫苗自費接種首日,門診外加設等候區。記者邱宜君/攝影
台大醫院今開放新冠疫苗自費接種首日,門診外加設等候區。記者邱宜君/攝影

AZ疫苗今起開放自費接種,民眾預約踴躍,也都如期現身,台大醫院甚至超過原訂60位的接種名額,上午10時開打就已被迫加碼到90人,到中午更已達到100人;接種民眾多數因商務工作或留學需求而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周三宣布開放有出國需求等民眾可自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民眾可於本周一上網預約,並於今天開始接種。

從周一開始,上網預約的民眾就非常踴躍。以台大和馬偕為例,當天一開放預約,台大就隨即滿額到5月初,台北馬偕則是周三到周六就已有600人預約。

今天民眾也都依約前來接種。台北馬偕今日開放兩個自費門診,共計120人,院方表示,上午9時開打後,截至上午10時30分,已有90人報到,完成疫苗接種有50幾人。

馬偕院方表示,整體接種流程還算順暢,接種後,民眾皆於現場留觀30分鐘,未有任何不適,大多說「沒什麼感覺」。

目前完成疫苗注射者約有兩成是外籍人士,第一組接種者是一對在大學任教的張姓教授夫婦,年約60歲左右。夫婦中其中一人是外籍人士,兩人前來接種,是提前為未來國際學術交流做準備。

而很多外籍人士為了返國探望家人,也來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另有一部份外籍人士是為了要出國進行商務旅行。

台大醫院則原本一天僅開一診自費接種特別門診,一診60人。但因為有部分民眾誤以為掛旅遊醫學門診可接種疫苗,因此院方被迫加碼。

台大院方統計,今日接種民眾當中有66%是男性,34%是女性,多數因商務工作或留學需求而接種,目前接種後無人初驗過敏反應。

至於三總因疫苗接種預約一般旅遊醫學門診合在一起看診,截至今天中午12時共接種39人,下午會繼續施打。北醫附醫今天則預約11人,因下午3時30分才開始施打,要到下午才知道會有多少人如期前來接種。

AZ疫苗今天開始提供有需求民眾自費接種。記者楊雅棠/攝影
AZ疫苗今天開始提供有需求民眾自費接種。記者楊雅棠/攝影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