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際推動疫苗護照 世衛示警:非百分百保證免疫

新冠疫情肆虐超過一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國際推動疫苗護照提出警訊,疫苗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接種者不會感染及傳播病毒。
新冠疫情肆虐超過一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國際推動疫苗護照提出警訊,疫苗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接種者不會感染及傳播病毒。
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對國際推動疫苗護照提出警訊,官員表示,疫苗無法百分之百保證接種者不會感染及傳播病毒,而且全球疫苗分配不均,推動作法必須很謹慎。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對國際社會推動疫苗護照的看法時,持保留態度。

史瓦米那尚表示,從科學角度來看,疫苗護照被認為是接種者沒有被感染,旅行時不會傳播給其他人的證明,有些國家不只要求接種疫苗,還要求附上抗體檢測,問題是「有多少抗體能保證你得到足夠的保護」,對此目前國際間沒有建立標準。

她說,疫苗雖然可以保護民眾不轉成重症,但無法百分百保證不會傳播病毒,而且有些疫苗保護力只有7成至8成,因此國際社會不能認為只要接種疫苗,就不會感染也不會傳播給其他人。疫苗的保護力水平需要持續研究。

此外,她提到也可能要從公平及道德層面上看疫苗護照議題,現實是全球疫苗分配不均,有些國家接種率快速上升,但很多國家接種率低於1%。雖然希望盡快讓更多人接種,但情勢還有變化,推動作法必須很謹慎。

歐盟加快疫苗施打之際已提出一個讓27個成員及歐洲經濟區內國家能彼此開放國境、又能避免疫情擴散的數位綠色認證方案,能記錄當事人有無接種疫苗與何種疫苗、接種後的篩檢結果,以及痊癒後有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抗體等細節。

英國也計劃推動疫苗護照,不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4月初表示,現正釐清COVID-19疫苗接種證書所構成的複雜道德問題,以決定所謂疫苗護照的最佳使用方法。

COVID-19 新冠肺炎 WHO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