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接種對象 擬再擴大

AZ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AZ疫苗。記者季相儒/攝影

國內昨新增兩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至於AZ疫苗接種昨擴大開放至診所、醫院的醫事人員與非醫事人員以及集中檢疫所人員,約四十二萬人符合資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今公布首日接種數,但各地衛生局首日傳出「打氣不佳」,桃園市衛生局就透露「首波施打率不到一半」。

指揮中心解釋,近期恰逢清明連假,接種數本來就不高,統計至五日,共一萬七二四五人接種。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起擴大接種後,將觀察至明天中午,屆時再評估是否開放後續順位接種,但不會一次就讓全民接種,會分階段開放。

「最理想的狀況是在四月中把到貨疫苗打完。」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指出,依現在不到一成的接種率,指揮中心應每天思考下一順位的開放,最晚每兩天就做一次評斷;衛福部疾管署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最佳的接種率應落在二到三成間,現階段明顯不如預期,中央應依疫苗的存貨量及效期,綜合判斷開放順位時辰。

黃高彬建議,應把接種疫苗後降低重症、死亡的比率及相關副作用的數據呈現,才有助於國人增加接種的信心。

至於歐洲多國發生施打AZ疫苗後的血栓事件,歐洲藥物管理局於當地時間七日下午將宣布施打AZ疫苗的最新建議,指揮中心將依新建議討論是否跟進,並盡速對外發布消息。而持續未開打的連江縣,預計在八日開打。

另外,國內昨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病例,案一○五○、一○五一為本國籍十多歲及廿多歲男性,皆自埃及入境。兩人今年三月上旬一同至埃及工作,均於三月底出現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四日返國時通報有症狀,於機場採檢確診,Ct值分別為廿及廿一。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