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專家:已接種COVID-19疫苗者 散播病毒風險低

專家表示,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仍有可能散播病毒,但風險很低,專家仍在研究疫苗減少病毒傳播的成效有多好。目前的疫苗在預防染疫後病重的效果很高。

但就算接種疫苗後不會生病,他們仍可能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卻沒有任何症狀。專家認為,疫苗也會降低這些人散播病毒的機率。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MarylandSchool of Medicine)病毒專家蓋洛(Robert Gallo)說:「已接種疫苗者可更有效抑制病毒,因而傳播病毒的機率將大幅降低。」

根據目前掌握的證據,研究顯示如果已接種疫苗者感染COVID-19,他們鼻腔中的冠狀病毒量會比未接種疫苗者少,更不容易散播病毒。

鑑於不確定性以及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專家表示,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公共場合以及造訪倘若感染後會有重症高風險的未接種疫苗者時,應該繼續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其他影響已接種疫苗者傳播病毒可能性的因素還包括,社區內疫苗接種率以及當地社區感染是否暴增等。

冠狀病毒 疫苗 COVID-19 變種病毒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