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替AZ疫苗背書 英相強生親身上陣接種

英相強生今天親身上陣接種第一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英相強生今天親身上陣接種第一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圖片來源/強生臉書

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可能導致血栓引發爭議,英相強生今天親身上陣接種第一劑,鼓勵民眾接種。

接種AZ疫苗後產生血栓的消息傳出後,有十多個國家中止使用此一疫苗。不過,歐盟藥品管理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安全專家相繼表態,堅信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AZ疫苗)安全有效,好處大於風險,包括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等多國已經恢復施打。

英國政府自始至終都持同一口徑,相信AZ疫苗有效,也沒有停止使用。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更是在倫敦的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接種疫苗。強生去年染疫時也是在聖湯瑪斯醫院接受治療,一度入住加護病房。

強生的臉書張貼他戴著黑色口罩、捲起袖子接種疫苗的照片。他表示:「我接種了第一劑牛津/AZ疫苗。感謝讓這一切實現的了不起科學家、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員工與志願者。接種疫苗是讓生活恢復常軌的最好方法,大家都接種疫苗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接種之後雙手高舉大拇指,表達對疫苗的強烈支持。他在離開醫院時回答記者:「基本上我根本沒感覺,過程非常、非常快,我很推薦。」

他說:「大家收到通知書之後,拜託都去接種疫苗,這是對你們、對你們的家人、對每個人都最好的決定。」

根據英國政府統計,英國目前有超過2600萬人接種第一劑,約200萬人已經接種第二劑。截至18日,英格蘭地區有2233萬7590人接種第一劑,占18歲以上民眾的50.5%。

AZ疫苗 新冠肺炎 COVID-19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