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丹麥、挪威、冰島暫停接種AZ疫苗!接種後出現血栓

北歐三國丹麥、挪威和冰島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法新社
北歐三國丹麥、挪威和冰島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法新社

丹麥、挪威和冰島11日宣布,暫停替國民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因為歐洲有多名接種者出現血栓情況。

丹麥衛生局表示,針對這種情況,已停止使用AZ疫苗至少14天。丹麥日前一名49歲婦女施打過後死亡,但尚不清楚血栓是否與AZ疫苗有關。

丹麥宣布此消息後沒多久,挪威和冰島也都跟進暫停使用AZ疫苗。冰島衛生局局長助理Kjartan Njálsson表示,雖然國內還沒有患者出現血栓報告,但正在等待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建議。

丹麥和挪威的衛生部都說,雖然有充分證據證明AZ疫苗安全有效,但仍必須通報可能出現的嚴重副作用。

另外四個歐洲國家也已暫停使用AZ疫苗,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盧森堡。

商業內幕報導,EMA指出,歐洲經濟區大約有500萬人接種疫苗,有30例注射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個案。AZ疫苗已在英國和歐盟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緊急批准使用,但尚未獲得美國的緊急使用授權。

血栓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