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香港第二例!55歲女接種科興疫苗 3天後中風不治

港媒今天報導,一名55歲女子日前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3日後因不適住院,懷疑中風,其後不治。圖為科興疫苗。新華社
港媒今天報導,一名55歲女子日前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3日後因不適住院,懷疑中風,其後不治。圖為科興疫苗。新華社

港媒今天報導,一名55歲女子日前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3日後因不適住院,懷疑中風,其後不治。這是香港第2起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傳出的死亡案例。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及網媒01報導,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一名55歲女子2日曾到官涌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昨天因中風入住廣華醫院,其後不治。

據報導,香港「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下星期一(8日)將開會討論這起死亡個案。

港府2月26日起為60歲以上民眾在內的優先族群施打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COVID-19滅活疫苗「克爾來福」。

疫苗開打後,港府衛生署本月2日晚間公布,一名63歲男子2月26日接種疫苗後,28日出現急性呼吸困難,自行就醫接受治療,當天宣告不治。

香港衛生署當時表示,暫時未能確定這起個案是否與接種科興疫苗有關,將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香港電台今天上午報導,「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委員會一致認為,這名稍早前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病人,死因與接種並沒有直接關係。

孔繁毅透露,初步解剖報告顯示,死者罹患非常嚴重的冠狀動脈阻塞性心臟病,有肺水腫、呼吸困難,因呼吸衰竭而死亡,目前仍需要等待全面解剖報告、病理學和化學報告,再向公眾交代事件。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同一個節目說,這起事件後,每天預約接種疫苗的人數減少;目前約20多萬人預約,7.2萬人已經施打。

疫苗 呼吸困難 冠狀動脈阻塞 中風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