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立院將通過決議文 要求晶片換疫苗優先醫護使用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醫護防疫成為能否阻斷疫情延燒關鍵。立法院今朝野協商衛福部預算時,朝野達成共識,將在院會中通過一項由國民黨提出的決議案,要求衛福部應藉由全球晶片缺貨,透過貿易談判機制持續對外採購疫苗談判,並優先提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依照朝野協商後的決議案中表示,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瘋搶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去年底表示對外採購疫苗預期的3000萬劑,相較於日本、韓國、新加坡今年起都已開始施打,台灣遲滯今日卻仍一劑難求,向國外採購疫苗出現困境。

決議文中指出,近日全球爆發半導體缺貨朝,美、德汽車大廠均透過關係希望我國政府協助採購台積電晶片,有鑑於我國採購新冠肺炎疫苗不順,也可相對透過此一貿易談判機制,結合民間力量,加強對外採購疫苗。

決議文中表示,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爆發後,讓台灣防疫在境內、外疫情夾攻下左支右絀,我國能否守下「防疫下半場」,將取決於能否順利取得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疫情 部立桃園醫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