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陸官方宣布: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費

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31日表示,疫苗的基本屬性是屬於公共產品,肯定是為全民免費提供。中新社
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31日表示,疫苗的基本屬性是屬於公共產品,肯定是為全民免費提供。中新社

對於獲批准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價格問題,大陸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31日表示,疫苗的基本屬性是屬於公共產品,肯定是為全民免費提供,這是一個大前提。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工作組組長鄭忠偉稱,關於疫苗的價格,在定價的時候,一直堅持企業主體。但是在企業定價的時候,有兩個原則必須遵循。第一個原則就是公共產品的屬性,第二個原則,既然是公共產品,那就只能以成本作為定價的依據。

曾益新則表示,疫苗的基本屬性是屬於公共產品,價格可能會根據使用規模的大小有所變化。但是一個大前提是,肯定是為全民免費提供。

對於中國大陸何時能全民疫苗化的問題,曾益新表示,傳染病的消滅,最終還是得靠疫苗,所以大陸也在計畫通過新冠疫苗的接種,來建立一個全人群的免疫屏障,最終控制疫情

他稱,一般認為大概要做到60%甚至70%的接種率,才能建立對全民的保護。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1日宣布,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已獲得批准附條件上市。據國資委新聞中心官方微信消息,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分別在北京和武漢建成新冠滅活疫苗生產廠房,已投入規模化生產,其中北京生產基地設計年產能為1.2億劑,目前正在擴建,預計明年產能有望達10億劑。

新冠肺炎疫苗 疫情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